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一汽董海洋:力争2021年位列前五

日期:2018-01-2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 徐留平 新能源汽车 董海洋

  “在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上,一汽力争到2021年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的第一阵营,也就是前五名。”1月21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董海洋回顾了一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改革的压力和未来的方向。
 
  在董海洋看来,一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上,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一汽集团在1998年是中国第一个开始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中国厂家。1998年距今已经20年了,我们那时候已经作出红旗HEV,但整个‘十二五’期间新能源汽车销售只有1250台,这是现状。”
 
  在这种背景下,一汽集团展开规划力图反超,一汽将在未来5年,围绕着A00、A级和B级等产品建立自己的纯电动的平台。
 
  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在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红旗要在2025年实现具备L5的自动驾驶的能力,到2023年红旗要实现全面电驱化,2028年一汽旗下所有的乘用车全面实现电驱化。
 
  为此,一汽集团将建立一个动力电池工业园区,寻找两个优秀的资源,建立混动、纯电插电式混合动力三大电动车平台,五款动力电池。董海洋介绍称,“一汽有全国最优秀的电机研发团队,从80千瓦到240千瓦,我们的相关技术已经非常先进。”
 
  据了解,一汽集团在徐留平改革之后,分别设立了两个办公室,一个新能源办公室,一个智能网联办公室。同时也设立了两个独立的研发院,一个是新能源院,另一个智能网联院,在北京、上海、德国慕尼黑、美国硅谷均有布局。
 
  “我们要让红旗率先实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董海洋补充称,今年10月,红旗将推出一款4.5米左右的纯电动乘用车平台,续航里程达310公里;明年10月,将推出氢燃料电池汽车,2025年红旗将推出15款电动车。
 
  董海洋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过程中,打破地方目录及补贴制度;第二,新能源汽车必须智能网联,单纯发展新能源汽车,太依赖政策;第三,车企要“占据”数据,如果失去了数据,传统车企真就变成了只有原来一半价值的铁疙瘩。
 
  董海洋曾先后就职于一汽-大众、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和一汽丰田,后转战北汽福田、北汽股份和北汽国际。2017年9月,在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组阁”期间,时任北汽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的董海洋应邀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主抓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