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宁德时代再获铃轩奖 国内电池企业核心竞争力逐渐形成

日期:2018-01-23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解全敏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3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铃轩奖 汽车零部件 动力电池

  1月19日,经过激烈的角逐,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凭借自主研发、生产的与宝马X1配套的电池包系统,斩获“2017铃轩奖-新能源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
 
  据悉,2017年第二届铃轩奖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旨在发掘、鼓励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优秀分子和新生力量,推动自主零部件企业国际化发展。
 
  而作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正快速崛起的国内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已经是第二次获得此殊荣。去年,其凭借吉利帝豪FE-3Z配套动力电池包斩获了2016首届“铃轩奖”。
 
  那么X1电池包系统是以何理由获得铃轩奖青睐的呢?它是第一个搭载于豪华品牌国产的电池包,也是国内第一个通过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GB/T认证的产品,拥有高能量密度和长使用寿命。其防护等级设计达到IP67级别,能够适应各种复杂多变的全球气候。
 
  自2011年成立, 宁德时代一直专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研发与制造,包括了电芯、模组、电池包、电池系统的开发、设计、测试、生产等,并将其运用到了电动客车、电动乘用车、电动物流车以及储能等业务领域中。目前,宁德时代已推出5大Ener系列核心技术,如EnerMagic超高能量密度技术,目前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 270Wh/kg。
 
  得益于以上方面的突出表现,在国内,宁德时代与宇通集团、上汽集团、北汽集团、吉利集团、福汽集团、湖南中车、东风集团和长安集团等行业内整车龙头企业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在国外,宁德时代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为国际汽车品牌提供动力电池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成立7年来,宁德时代发展可谓“势如破竹”。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以及与车企合作的日益深入,短短几年间,宁德时代迅速成为中国电池行业的领军企业,且进入世界一流电池企业前列。高工锂电数据显示,2017年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排名中,宁德时代以10.58Gwh高居榜首,占比约29%。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积贫积弱,始终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国内零部件企业在相关技术领域,尤其是高端技术领域与世界领先水平存在不小的差距。而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中国电池企业的崛起无疑在证明,在全球动力电池的竞争中,国内企业核心竞争力正在逐渐形成,话语权进一步提升。而不可否认,这同样将对国内整个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