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北汽新能源拟借壳上市

日期:2018-01-2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谢莹洁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4
1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北汽 新能源车企

  北京市国资委旗下的北汽新能源拟借壳上市。北汽集团旗下渤海活塞昨日发布公告称,S*ST前锋拟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份,后者评估值约288.5亿元。在此消息刺激下,昨日新能源板块异动明显,多股飘红。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经历前期长期回调之后,后市有望开启上攻之势。

  北汽新能源借壳抢登A股
 
  停牌已约500天的S*ST前锋于本周一推出重组草案,拟合计作价288.5亿元,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包括北汽集团在内的共计36名交易对方购买其持有的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37.66元/股。
 
  北汽新能源此番借壳回归A股,评估值提升至288.5亿元,增值率高达75.24%,A股新能源汽车第一股也将由此诞生。公开资料显示,北汽集团早在2009年便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近五年持续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榜首;业绩方面,2017年前10个月,北汽新能源共取得73.77亿元营业收入,实现净利润3924.4万元。

  新能源车企绩增幅明显
 
  事实上,除北汽新能源外,新能源汽车产业业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记者梳理后发现,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9.4万辆,销量77.7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我国汽车总产量的2.7%,产销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上市公司业绩也预喜频频。截至昨日,共有40家新能源汽车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30家,占比逾七成。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众泰汽车、鸿特精密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2017年分别预增1469.41%和897.77%,除此之外,英威腾、猛狮科技、当升科技、杉杉股份、科力远2017年净利润增幅也有望超过100%。
 
  尽管利好频现,但新能源汽车板块前期表现却不尽人意,新年以来该板块已累计下跌2.45%。不过该板块昨日异动明显,永安行、英维克涨停,杉杉股份、华锋股份、科力远、英科瑞涨幅均超过3%。多家机构发布研报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前期超跌明显,而在企业并购重组加速、产销超预期、盈利能力提升等多重利好叠加下,后市有望开启上攻。如银河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后补贴时代,在补贴退坡以后,插电式混合动力将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