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黄绿双拼色号牌!乌鲁木齐20辆新能源公交车“霸气”上路

日期:2018-01-24    来源:新疆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4
1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新能源汽车

  这两天,穿梭在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的新能源公交车吸引不少市民关注。日前,乌鲁木齐首批20辆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公交车陆续上线运营,后期还将有50辆新车陆续上线运营。那么,除了悬挂着新能源号牌,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还“新”在哪儿?
 
  “感觉座位比以前的公交车更舒服了。”1月24日12时10分许,从电信公司站上了63路公交车后,市民赵红艳发现,整个车厢内空间大、座位舒适、宽松。
 
  “这可是我刚开了4天的新能源公交车。”63路公交车驾驶员许雅东说,从驾驶员角度来说,这辆车不用挂挡、不用踩离合器,一切自动化操作,比以前轻松多了。
 
  除了“开车轻松”外,最让许雅东欣慰的是,驾驶新能源公交车不用再提前一小时“暖车”。“现在只需提前10分钟上班,车一发动,车里温度就上来了。”许雅东说。
 
  据了解,去年年底,乌市启用新能源车专属号牌,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新购进的7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满足上牌条件,并全部安装了专用号牌。
 
  该公司技术总监宗其德介绍说,2015年起,乌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陆续引进235辆气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这批新能源公交车与以往的新能源公交车相比,除了号牌,还“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新”:从外观看,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车顶凸起一块位置。宗其德说,这里安装着两块电池,可通过车内发动机、外接充电等模式充电。而车厢内配置的“电池冷却模块总成”可根据冬夏两季的温度,自动为电池升、降温,以保证公交车正常运营。和以往相比,这批公交车电池容量进行了扩充,单次存电续航里程达88公里,这样可节约更多的天然气,也更加节能环保。
 
  二“新”:走进公交车内部,新疆晨报记者看到,与乌市常见的公交车不同,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设有扫把、拖把放置柜;座位则采用黄、绿两色,车厢两侧的座椅进行了改进,靠背顶端加装了扶手,靠背弧度变大,乘坐舒适度提高。车内扶杆也相应增加,提高站立稳定性。
 
  三“新”: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装有三个“公共交通智能安全预警装置”,该装置通过分布在车厢各个角落的感应器,可以精确识别易燃、易挥发气体,并在一秒内将信息传递到可视化终端,公交车驾驶员能第一时间判断车内情况,提前排除险情。
 
  四“新”:这批新能源公交车首次采用内置芯片的公交专用轮胎,可以对轮胎进行实时跟踪。轮胎的使用时间、磨损程度、气压状况,都能通过大数据记录在芯片当中。在后期维护中只要扫描芯片,就能对轮胎状况一目了然,排除潜在危险。
 
  五“新”:在放置蓄电池的高压动力舱和发动机舱,均安装有“高温自动灭火装置”,一旦舱内出现烟雾或者温度超标,就会自动灭火,提高车辆安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