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科技部:发布《指南建议》提升我国交通运输综合化、智能化

日期:2018-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5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交通 交通运输 科技部

  1月24日,科技部发布《“综合交通运输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建议》,预计到 2022 年,形成新一代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技术体系,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提供高效、可持续的综合交通运输系统支撑。
 
  《指南建议》旨在解决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运行监管能力弱、多方式协同运行效率低、运输安全主动防控能力差、集成服务不足等突出问题,重点突破综合交通运输基础科学难题和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开展典型应用示范。大幅增强综合交通运输协同运行和智能监管能力,全面提升我国综合交通运输的综合化、智能化水平和服务品质。
 
  《指南建议》指出,要按照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载运工具智能协同、交通运行监管与协调、大型交通枢纽协同运行、多方式综合运输一体化、综合运输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救援等 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 15 个重点研究任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