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德阳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日期:2018-01-25    来源:德阳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5
12: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新能源汽车

  1月24日上午,德阳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龙春,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协副主席李友成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扎实推行交通清洁化,着力打造绿色环保、舒适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取得了明显成效。
 
  赵辉在致辞中说,绿色公交既是发展低碳交通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此次投入运营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标志着我市在打造绿色交通名片、促进城市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形象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改善全市人民的出行条件、推进节能减排意义重大。新能源汽车代表未来汽车发展方向,前景广阔,已成为市场新的经济增长点,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推广,持续提升公交出行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度,为打造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加快建设生态田园典范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德阳市大批量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是全川除成都市以外的首个地市州,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更环保、更节能、更舒适”的特点,将为我市有效贯彻国家“低碳”经济发展战略,满足人民群众的快捷、舒适、绿色出行服务需求以及节能减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目前,全市拥有公交车537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28辆,分别投入城区1路、12路、13路等公交线路运营。预计到2020年10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万吨。为方便市民出行,德阳公交除现金支付外,已实现刷卡支付(公交IC卡、银联电子现金卡、交通(部)一卡通卡)、移动支付(支付宝二维码扫码支付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