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最快今年对外销售汽车动力电池

日期:2018-01-25    来源:中国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动力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

  1月23日,据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伴随着比亚迪逐渐开放供应链体系,未来将对外销售电池,目前已经和很多整车厂在谈,最快今年就会有部分电池对外销售。
 
  去年12月,比亚迪董秘李黔曾称,比亚迪的电池已经开始对外销售。此前比亚迪电池主要用于内部供应。在未来几年,比亚迪将逐步加大电池对外销售力度。在此基础上,比亚迪将考虑在资本上将动力电池业务进行拆分。
 
  与此同时,比亚迪在扩大动力电池产量,并从原本专注磷酸铁锂电池,不断加码三元锂电池。
 
  截至2017年底,比亚迪动力电池的总产能为16Gwh(6GWwh的三元电池和10Gwh的磷酸铁锂电池)。今年,比亚迪还会继续扩产10Gwh的三元电池,年底总产能将达到26Gwh。
 
  2017年,比亚迪所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已换成三元电池;2018年,所有的乘用车都将开始使用三元电池,E6和大巴还会继续使用磷酸铁锂电池。
 
  有观点认为,比亚迪分拆、对外销售动力电池,是为应对宁德时代的快速崛起。
 
  根据宁德市政府官网显示,2016年宁德时代消费类电池市场占有率超越三星和LG,跃居世界第一;动力电池超过比亚迪,居全国首位、全球第二,合计供货量达到6.8GWh,同比增长约180%。2017年上半年,宁德时代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为1312.4MWh,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占有率达到20.98%,紧随其后的是比亚迪,市场占有率为17.35%。
 
  不只是动力电池。据报道,去年11月份一次高管会议上,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指出,比亚迪将按照业务划分,打造“事业群+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让各团队发挥协同发展和专业专攻的优势,找到新的盈利点,培育新的增长点。
 
  2017年10月,比亚迪公告称,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2.28亿元,与佛吉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深圳佛吉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生产汽车座椅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