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工信部:发布《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推动电动汽车平稳发展

日期:2018-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6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工信部

  1月24日,工信部发布《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该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组织成立“电动汽车整车工作组”开展工作,本标准针对电动汽车所特有的危险规定了操作安全和故障防护的要求,规定了电动汽车电力驱动系统和传导连接的辅助系统防止车内和车外人员触电的要求。
 
  该标准适用于车载驱动系统的最大工作电压是B级电压的电动汽车。不适用于非道路车辆,例如物料搬运车和叉车,行驶过程中持续与电网连接的道路车辆,指导电动汽车的装配、维护和修理。
 
  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包括:高压安全标识、遮拦和外壳要求、连接器要求、维修断开装置要求、充电插座直接接触防护要求、绝缘电阻要求、绝缘电阻监测要求、电位均衡要求、直流电容耦合要求、充电插座间接接触防护要求、防水要求、驱动系统电源接通和断开程序、报警提示要求、反向行驶要求、驻车要求、传导连接锁止要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