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工信部:发布《电动客车安全要求》提升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水平

日期:2018-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6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客车 工信部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

  1月24日,工信部发布《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该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组织成立“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工作组”开展工作,该标准规定了电动客车的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
 
  该标准适用于M2、M3类电动客车,包括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电动客车,不适用于燃料电池电动客车。
 
  主要技术内容包括:防水防尘性能、防火性能、可充电储能系统安全、控制系统安全、充电安全、车辆结构安全等。
 
  《电动客车安全要求》对电动客车的安全性能提出了高于现有标准体系的技术要求,可引导和规范我国电动客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水平,建设符合电动客车特点的整车、电池、电机、高压线束等系统的安全条件及测试评价标准体系,可被相关政策引用作为电动汽车市场准入的强制要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