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2018年新能源预测报告

日期:2018-01-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7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彭博新能源财经 能源储量 电动汽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主编安格斯·麦克科恩(Angus McCrone)和他的团队发布了今年新能源预测报告。他们预计2018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将达到3330亿美元左右;全球太阳能装机量预计达107GW,高于彭博新能源财经2017年预计的98GW,中国将以47-65GW的太阳能装机量再次领先; 拉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国家有望在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彭博新能源财经太阳能部门主管珍妮?蔡斯(Jenny Chase)表示:“2018年,墨西哥的市场份额预计达3GW,埃及、阿联酋和约旦的市场份额预计达1.7-2.1GW。”
 
  亚太区负责人贾斯丁·吴(Justin Wu)表示,印度在2017年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12GW,今年装机容量仅增加10GW,可再生能源投资下降20%。
 
  同时,2017年,化石燃料需求增速放缓。 预计2018年是化石燃料发电量超过可再生能源的最后一年,政策确定性加强,煤炭管道收缩将有助于推动2019年以后的可再生能源发展。
 
  “面向储存市场,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今年锂离子(Li-ion)电池组价格将继续下滑,但下滑速度比前几年缓慢,约为10-15%。”存储主管Logan Goldie-Scot表示。
 
  总体而言,他表示,2018年全球存储设备将超过2GW / 4GWh,韩国将继续带头冲锋。
 
  “政策决定能源储量,” Goldie-Scot说,“能源部门和政策制定者对储能的理解依然不足。”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投资使用年限超过25年的天然气发电厂将会进入一个长期的锁定期,从而限制其他弹性资源(如存储)的机会,或导致资产进一步下跌。”
 
  在电动汽车(EV)领域,预计中国仍将占据主导地位,汽车销量市场的一半,而欧洲继续保持全球市场第二的地位。
 
  “特别是德国,2017年的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2018年的销量再次翻番。北美电动汽车销量在2018年应该会突破30万辆。但特斯拉是北美电动汽车制造巨头,如果特斯拉能够实现其生产目标,那美国的销售额可能会更高。“电动汽车负责人Colin McKerracher说道。(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