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青岛造国内最高水平风电施工平台交付

日期:2018-01-29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2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港航平9

 
  近日,“港航平9风电施工平台交付仪式在青岛海西重机制造码头举行。这是目前国内交付的起重量最大、功能最全面、技术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是我国近海施工作业领域必不可少的重要利器,代表目前我国海上风电施工平台的最高水平。
 
  据悉,这座平台总长118.8米,型宽42米,型深6.8米,桩腿长度73米,最大作业水深40米,最大起重量为1200吨,最大起升高度可达110米,集风电安装、海上打桩、起重打捞等多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国内交付的起重量最大、功能最全面、技术最先进的海上风电施工平台。
 
  除了块头大、力气大、功能全外,该平台技术含金量也很高。据介绍,平台核心设备——1200吨全回转浮式起重机和3400吨液压插销升降系统完全实现了自主设计和国产化制造。
 
  其中,1200吨全回转浮式起重机臂架长约103米,自重1280吨,最大起重量为1200吨,最大起升高度可达110米,主钩允许单钩最大偏载600吨,可以实现风电配件的翻身、吊装一步到位,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吊机钢结构采用高强度钢,使整机重量大幅减轻,实现整机重量与起重量比例达到1:1,整体设计、装配焊接、精度控制技术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大、直径9米的整体式回转支承,实现吊机360度全回转,比分体式回转支承精度更高、运行更加平稳。
 
  3400吨液压插销升降系统是目前国内单桩升降能力最稳定、最先进的升降系统,可以将13000余吨的总重量以15米/小时的速度平稳地举起脱离海面,首创的可拆卸式桩腿可满足不同的作业水深。海西重机也是目前国内成功交付各种类型海工升降系统最多、最专业的研发制造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