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光储输基地登录央视《创新中国》

日期:2018-01-30    来源:央视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3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储输 风力发电 风电基地

  2018年,由央视重磅打造的《创新中国》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聚焦中国科技创新,用故事了讲述中国创新背后的个体与群像。1月23日,《创新中国》第二集以“能源”为主题的剧集着重讲述了目前国内几大主流能源的应用方式。
 
  在片中,详细介绍了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给风机和光伏装上电池,电池组在风力和日照较好时进行储能,在天气不佳时进行输出。
 
 
 
 
  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
 
  在华北平原,光伏遇到另外一个搭档——风力发电机。河北省张北县,来自北方的风正推动着涡轮机,产生着电能。

 
 
  风力发电的效率很高,被认为是将来能与煤电一较高下的清洁能源,但风总有停的时候,我们能创造出怎样的新方法,来克服风能的局限呢?
 
  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解决这个难题的办法,是给风机和光伏装上电池,正在生产的是磷酸铁锂电池。
 
 
  这种新型电池不但体积小、重量轻,还比普通电池具有更大的容量,单块电池的循环寿命,能达到5000次以上,在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基地,40兆瓦的光伏,100兆瓦的风机和20兆瓦的电池,组成了一个联合发电体。
 
 
  电池组在风力和日照较好时进行储能,在天气不佳时进行输出,维持着电网需要的稳定功率,高性能电池组的出现,让自然能源变得更加有效和可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