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领域杀出黑马 沃尔沃将推续航500公里车型

日期:2018-01-31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31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沃尔沃 福特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沃尔沃在2016年5月于瑞典哥德堡发布了其代表着全新“紧凑型豪华车”40系列设计方向的40.1和40.2两款概念车,同时还推出了一款名为Concept40.2的两厢轿车。
 
  不久前,沃尔沃正式宣布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转为油电混合驱动,并将推出一款全电动车型,从而结束近一个世纪以来沃尔沃只有内燃机引擎汽车的局面。根据Autocar的最近报道称,沃尔沃的首款全电动汽车将是基于40.2概念打造的独立车型,预计将于2019年上市。
 
  具体来说就是,这款车将基于“紧凑型模块化平台”(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生产,而这一平台正是沃尔沃实现汽车电气化雏形。沃尔沃研发负责人贺瑞安(Henrik Green)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透露,新款电动汽车的目标续航里程大概为310英里(约合499公里),相比概念车型217英里(约合350公里)的续航里程要增加不少。
 
  “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因此我们每个月都会更新自己的需求,试图为旗下车辆增加一些更具竞争力的功能。”贺瑞安指出。
 
  据悉,沃尔沃将为不同消费水平的消费者提供适应不同里程的电池以及发动机配置,贺瑞安解释称,“这一做法的目的是首先用最具性价比的车型来满足大众市场对于电动车的基本需求,然后再慢慢提高电动车型的动力和续航里程,并以此来迎合高端客户群的需求”。
 
  不过,虽然沃尔沃的首款全电动汽车会拥有自己的独立车型,但是该公司的第二辆全电动汽车很有可能是全电动版的XC40。
 
  应该说,沃尔沃将旗下车型全面电气化的计划将使其成为第一个设定了完全淘汰内燃机型号期限的主要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一直以来,电气化都是汽车行业的热门领域,特别是特斯拉一开始就专注于生产纯电动汽车更是点燃了传统汽车制造商的热情。
 
  消息称,沃尔沃计划在2019年至2021年预定推出的五款新车中有三款沃尔沃品牌,另外两款隶属于旗下高性能Polestar品牌,而这五款新车都将是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
 
  至于其他传统车企,美国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已经宣布计划在2022年之前将对电动汽车投资增加到110亿美元,这会为其产品阵容增加40款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 Co)、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也都已经勾勒出了扩大自己电动汽车产品阵容的雄心勃勃计划,并且将目标瞄向了特定的消费者群体,即那些对豪华、高性能和SUV车身风格有需求或者对这三者均有需求的消费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