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奔驰征服电动汽车市场计划曝光 挑战特斯拉

日期:2018-01-31    来源:BI中文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31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奔驰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日前公布了挑战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的计划,欲将自己打造为顶级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它将在三大洲的6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同时创造“全球电池网络”为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特斯拉与梅赛德斯-奔驰之间即将爆发的竞争向前迈出了一大步。梅赛德斯-奔驰周一发布了作为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挑战特斯拉的战略计划。
 
  梅赛德斯-奔驰在其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的网站上发布新闻稿中表示,它将在三大洲的6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建立“全球电池网络”,为其电动汽车生产电池。梅赛德斯-奔驰目前有5家电池工厂,计划在2018年建成第六家电池工厂。
 
  戴姆勒此前曾宣布,将投资110亿美元以确保在2022年之前,每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都将实现全电动或混合动力,这意味着该品牌将采取比许多竞争对手更积极的方式生产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推出EQ电动汽车品牌,全电动的EQC SUV将于2019年投产。
 
  梅赛德斯-奔驰对电动汽车的未来非常看好。尽管其他品牌已经宣布了与电动汽车相关的、雄心勃勃的计划,但梅赛德斯-奔驰打算自己生产电池,者标志着该品牌成为电动汽车市场主要参与者的决心。
 
  特斯拉的电池业务是该公司最大的优势之一。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建设其位于内华达州的巨型电池厂,即“Gigafactory 1”,为其汽车和Powerwall和Powerpack生产电池。特斯拉早期在电池生产方面的投资始终被认为是其最大的优势之一,因为这使该公司领先于其他电动汽车竞争对手。
 
  梅赛德斯-奔驰加倍建设电池工厂的事实表明,该公司正在追逐特斯拉的核心业务。更重要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拥有近100年的汽车制造经验,而特斯拉则只有不到20年。因此,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很有可能在电动汽车市场上超越特斯拉。毕竟,梅赛德斯-奔驰在2017年交付了230万辆汽车,而特斯拉仅交付了10.1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