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智利:计划退役煤炭; 太阳能到2030年成为主要能源

日期:2018-01-3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刘鑫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31
16: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 燃煤发电厂 可再生能源电站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智利政府和智利电力协会已同意停止建设新的不使用碳捕捉和储存技术的燃煤发电厂。此外,双方还将通过联合工作小组,制定停止不使用碳捕获和储存技术的燃煤电厂运行的计划和条件。然而,关于这个计划的实施细节还没有公布。

Santiago-Solar-1024x577
 
  目前,燃煤电厂占智利电力结构比例的60%。 根据智利能源公司发表的一份报告,太阳能将在2030年成为该国的主要电力来源,预计太阳能将满足国内超过30%的电力需求。
 
  报告还显示,2030年该国发电站仍有25%是燃煤电厂,其余的75%都是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包括29%的水电站,42%的光伏电站和太阳能电站,4%的生物质能和地热能电站)。
 
  不过,这项报告强调维持运行良好的燃煤发电厂的必要性,以确保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因为“晚上没有太阳能,或风力发电场的风力不是恒定的”。
 
  目前,智利的太阳能发电量已经达到2GW左右。(实习编译:刘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