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17年金风科技发生的15件大事概览

日期:2018-02-01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科技 风电项目

  01

  金风科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7年1月9日,作为新能源风电整机制造企业中唯一上榜企业,金风科技与新疆大学、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联合参评的项目“风电机组关键控制技术自主创新及产业化”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02

  金风科技首台GW3.4MW样机并网发电

 
  2017年1月15日,金风科技研制的首台GW3.4MW样机在张北草原并网发电。该样机采用永磁直驱技术路线,单机容量达3400千瓦,风轮直径达140米。同时,该机型也一次性获得国际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单机容量从3000kW至3400kW的系列化产品设计评估认证。
 
  03

  金风科技在美国开发建设160MW风电项目

 
  2017年4月27日,金风科技总投资2.5亿美元的美国“响尾蛇”风电场项目成功获得哈撒韦基金和花旗银行的税务融资。通过该项目,金风科技成为首个在美国生产税减免政策(PTC政策)下获得税务投资的中资企业。这意味着金风科技成为首个在美国获得税务投资人认可的中国品牌,也说明金风科技的风电设备获得了在美国本土金融市场完整的可融资地位。
 
  2017年11月22日,该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该项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麦卡洛克县,总投资约为2.5亿美元,总容量为160MW,计划安装64台金风科技GW109/2.5MW永磁直驱风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风科技在美市场最大容量的项目。
 
  04

  金风科技收购澳洲530MW风电项目 建澳洲最大风电场

 
  2017年5月8日,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与澳洲大型电力零售商Origin Energy(Origin)签署协议,收购Origin在澳洲最大的待建风电项目Stockyard Hill,并与Origin就该项目签署长期购电协议。StockyardHill项目规划容量约为530MW,位于澳洲维多利亚州,距墨尔本西部约14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迄今澳洲最大的风电场,可满足约40万户维多利亚州家庭的用电需求。
 
  2017年12月19日,澳洲Stockyard Hill项目成功与澳洲国民银行等九家国际金融机构签订无追索银团贷款协议,该项目将从银团获得接近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的项目贷款。项目计划于2018年正式开工。
 
  05

  金风科技亮相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2017年6月7日,“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25个成员国家和欧盟的部长以及能源领域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数十名全球知名企业家、150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北京,共商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大计。金风科技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军企业精彩亮相本次会议和科技展,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等领导与各国清洁能源部长共同参观金风科技展台并给予亲切指导和鼓励。
 
  06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改善产业链融资环境

 
  2017年6月30日,金风科技与建设银行签署综合化降杠杆合作框架协议。2017年7月26日,金风科技、建信信托与建行新疆区分行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上述合作将深化金风科技与金融机构在产业基金、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方面合作。未来,金风科技金融板块将推进产业金融创新,引导更多金融机构进入风电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风电产业融资生态优化,促进集团主业发展。
 
  07

  金风科技蝉联《机构投资者》“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称号

 
  2017年7月12日,国际资本市场权威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年度评奖结果揭晓,金风科技从2500余家亚洲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蝉联亚洲工业领域“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综合类)”的称号,这是金风科技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以合规、专业、尽责的投资者关系服务受到资本市场的赞誉。
 
  08

  金风科技助力打造全国首个绿色马拉松

 
  2017年7月21日,金风科技宣布正式加盟“2017年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成为赛事首个新能源赞助商,并借助绿色电力证书这一新形式,将2017北马打造成全国首个100%使用绿色电力的马拉松赛事。
 
  与此同时,金风科技与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及风电长跑爱好者一起正式组建首支风电行业跑团。
 
  2017年9月17日,风电跑团首次出征“北马”,身体力行地诠释“风电是一场马拉松”理念。
 
  09

  金风科技获评工信部首批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2017年7月26日,工信部公布2017年度全国首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示范名单,金风科技凭借多年来在风电行业建立起完善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及对风电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绿色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全国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这是新能源风电整机制造企业中唯一上榜的单位,全国范围仅有15家企业获此殊荣。
 
  10

  风润中华:用我们的心 把知识和爱带回去

 
  2017年7月30日,金风科技“风润中华”乡村教师第二期(2017)公益培训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8个省、8个民族的40名乡村教师汇聚一堂。该项目系金风科技长期支持风场周边乡村教育事业发展整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学、参观、交流等形式协助贫困地区乡村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拓展教学视野,助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
 
  11

  智慧能源大厦投入使用

 
  2017年7月,金风科技智慧能源大厦投入使用。这座矗立在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风科技二期园区东北角,以“绿色、节能、环保、舒适、高效”为代名词的大楼,将打造绿色用能、节能示范工程。未来,这栋有温度、会呼吸的大楼,让金风人在接近自然的空间更惬意地工作和生活。
 
  12

  金风科技重磅推出6.X海上产品平台

 
  2017年10月17日,在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上,金风科技正式发布新一代海上大兆瓦产品——GW 6.X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这标志着中国6MW以上大容量风机技术已开发成熟,开启商业化应用时代。
 
  13

  金风科技全系智能风机新品华丽亮相CWP2017

 
  2017年10月18日,金风科技陆上全系智能风机——GW2.X、GW2.5、GW3S三个平台的多款新机型,在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17)上华丽亮相,成功吸引业界和媒体广泛关注。
 
  14

  匠心治水 守护碧水蓝天

 
  2017年,金风科技成立全资子公司金风环保有限公司,立足水务资产的投资运营。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金风科技水务项目已覆盖17个城市,在手运营水厂23家。日污水处理能力超过100万吨,所有水厂均达标运行。
 
  15

  金风科技入围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前100强

 
  2017年12月,金风科技入围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前100强。在这场被称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奥斯卡”竞选中,共有17554家企业、2430万人次参与评选。金风科技凭借始终员工提供全面的薪酬福利和职业发展通道,以及极具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最终脱颖而出,跻身前100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