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丹麦产出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叶片 88米长!

日期:2018-02-02    来源:直观学机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风电 风机叶片 风力涡轮机

  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叶片——LM 88.4 P,丹麦一家工厂制造。
 
 
  它将用于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可制造8兆瓦能量,其高度达到了180米。
 
 
  那么8兆瓦能量是什么概念呢?一家庭为单位的话,它足以能够满足10000个家庭用电需求!
 
 
  建造完成的巨型风力涡轮机将大于伦敦眼摩天轮,每个叶片长度为88.4米,整个涡轮机直径将大于伦敦眼摩天轮。
 
 
  每个涡轮机有3个巨大的叶片,安装在90米高的桅杆上。
 
 
  公司不得不开发特殊的涂层(如上图),以保护叶片在高速旋转时免受雨水的损坏。
 
 
  叶片在设计的时候,还要考虑到抵御雷击。
 
 
  叶片接受了大量空气动力学测试,图中是在德国不来梅港进行首次测试。
 
 
  如此巨大的风机叶片,在运输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LM花了九个月的时间来计划此次运输。整个过程是激动人心的,街道上数百人观看世界上最长的叶片通行。整个运输过程也很顺利,没有任何问题,涉及到公司之间、各部门员工之间的通力协作,当然也离不开警局和公路局的大力支持。
 
  整个路线是提前精心绘制出来的,专家对需要暂时拆除护栏、标志杆的地方做了标记。当整个叶片通过桥下时,要保证长100米,其最高点4.47米,允许只有3厘米的额外空间。
 
  V164-8.0
 
 
  这台大过伦敦眼的风机堪称是一件完美的作品,而在此之前,在2014年,世界上第一台8.0兆瓦风电机组——维斯塔斯V164-8.0风电机组正式投入测试使用,创下了世界上单机功率最大的风机的记录。
 
 
  维斯塔斯V164-8.0单台就能为欧洲7500户家庭提供电力供应。安装完成后,风机塔高140m,风轮直径164m。
 
  这台巨大的“海上风扇”,单单是叶片就已经能够容纳9辆双层巴士:
 
 
  它拥有80米(263英尺)长的螺旋桨,重约38吨。
 
  风轮扫掠面积超过21000平方米,足足有三个足球场面积大小。
 
 
  V164-8.0由Vestas和三菱重工联合研制生产。该发电机的问世,打破了之前的能源发电记录,当时在24小时内产生了21.6万千瓦时。
 
  首批项目用于英国BurboBank海上风电场扩建项目,32台涡轮机每个能够产生8兆瓦(MW)的电力,距离海平面195米,转子直径为164米。
 
 
  发电机的每个部分重达几百吨,在送到世界各地之前必须单独拆下来,装载到船上。
 
 
  V164-8MW样机运输安装
 
  维斯塔斯 V164 已经在比利时和英国安装发电。如此壮观的风电机组,维斯塔斯V164-8.0对于投资海上风电的用户来说无疑是重要的里程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