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刚果拟将钴税提高一倍

日期:2018-02-02    来源:NAI500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2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钴矿 锂电池

  世界最大的矿生产国——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计划将钴税提高一倍,矿企们警告这一政策将打击对钴的投资。
 
  周三,刚果参议院在刚果总统卡比拉的支持下一致通过了新矿业法。过去三年期间,刚果一直难以获得足够的收入支付社工工资和支持社会项目,引发民众不满。
 
  刚果还将提高铜和镍的税率。一名刚果政府发言人称,新税法将使该国8000万人口公平分享自然资源。
 
  矿业组织的反对以失败告终。新税法将打击嘉能可等钴生产企业,并可能使想要锁定供应的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面临更加高昂的成本。
 
  矿业商会秘书长John Nkono称,新税法将严重损害投资,政府完全忽视了矿业组织关于税率和权利金的建议。
 
  嘉能可拒绝对此置评。但该公司指出去年12月,刚果子公司曾表示,该国的矿业改革将对正在进行中的矿业项目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受来自手机和电动汽车行业的需求推动,钴是当前最热门的金属之一。刚果民主共和国占世界钴资源的三分之二。钴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原材料,自2017年以来,钴价格已经翻倍。矿企和车企纷纷想要锁定钴的长期供应。
 
  根据新的矿业法,刚果将把钴和钽归类为“战略材料”并对其征收较高的税。BMO资本市场预计未来两年钴价格将翻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