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核准 |总投资10亿元的陕西凤县国电投风电一期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8-02-02    来源:宝鸡招商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2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风电 国电投 项目核准

  日前,从陕西省发改委传来喜讯:世界500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凤县总投资10亿元风电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期项目心红铺48.4MW风电场工程取得陕西省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二期项目三岭河48.4MW风电场工程列入陕西省发改委储备项目库。这标志着总投资10亿元,装机容量 96.8MW的风力发电项目成功落户凤县,这为凤县打造西部新能源之都再添一支“主力军”。
 
  凤县位于秦岭山地,县境海拔在915米-2739米之间,面积3187平方公里,年有效风力时间达2019小时,年日照时数1841小时,“风光”资源丰富。因此,凤县将风电、光伏等新型能源开发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先后成功引进中国500强--龙源发电集团等风电龙头企业,现已建成总装机容量150兆瓦的风电场规模,形成了风电产业集群。据悉,本次10亿元的凤县国电投风电项目是在2017年第21届“西洽会”上成功签约的。凤县高度重视世界500强企业的落户,会后县上立即启动 “保姆式”服务管理机制,县发改、林业、国土、招商等10多个部门全程跟踪服务,帮助解决在测风塔安装、林地补偿、建设指标审批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极大地加快了项目建设的进度。
 
  企业经过测风,凤县心红铺和三岭河区域的风力达到建设标准相关要求。经过申报,日前一期项目被核准建设,二期项目列入储备项目库。目前,企业已在凤县注册了分公司-陕西国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并成立了项目部,正在准备风机运输、道路修建等筹备工作,一期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 3月建成并网发电。该项目从签约到测风再到取得正式核准,仅用7个多月时间,这是凤县地理优势的“好风速”和政府部门的“好作风”共同的结果,必将加快推进凤县建设西部能源之都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