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Vestas以一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能源分析软件公司Utopus Insights

日期:2018-02-05    来源:中国风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5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estas 能源分析 风电数字化

  近日,Vestas以一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能源分析软件公司Utopus Insights,旨在加强自己的风电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快、更智能、更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随着世界能源的变革转型,Vestas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提高可预见性,增加可再生能源的生产,提高运营效率,更好地与当地电网融合。随着可再生能源逐渐取代传统化石能源,发电厂必须以成本效益最优的方式来确保电网稳定,意味着能源系统和发电厂所有者必须提高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生产的预测精度,优化每一种发电资产的产出,并在多个地点和设备类型中协调资源组合。收购Utopus Insights后,Vestas将为客户提供一整套领先的能源分析应用软件,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资产和能源系统的数字化,解决众所周知的预见性维护、功率预测精度及电厂优化等难题。
 
 
  Utopus Insights是由美国Vermont电力公司VELCO与IBM合作成立的,已推出了一套功能完整的能源分析平台,用于数字化、内部部署和分散式物联网(IoT)运行。该平台使用开放的API,可与第三方工具集成,包含能够预测再生能源、电网资产健康、和网络风险分析、以及分散式能源资源管理的应用程序。Utopus Insights借助VELCO与IBM的经验进行研发与测试,让电力公司导入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并协助客户与消费者节省成本。
 
  Utopus  Insights目前拥有超过30项与能源创新相关的专利,其中包括五种应用于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强大软件工具:Xplore、Pulse、 MaestrOS、 HyperCast和Nostradamus。
 
  Vest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ers Runevad称:“引入Utopus Insights后,Vestas现在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数字工具, 可以进一步利用现有数据, 提高操作灵活性,并帮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降低成本, 增加收入, 更好地管理发电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