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会比特斯拉靠谱吗?拜腾“打卡”L4级别自动驾驶

日期:2018-02-06    来源:汽车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6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拜腾 自动驾驶

  在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同时,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也被业内视为发展的重要方向,一些车企已经抢先开启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布局。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奥迪已经研发出首款L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奥迪A8,而更多的传统车企也正在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的路上。
 
  在惨烈的淘汰赛中,对于拥有互联网基因的造车新势力企业而言,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更是成为“必修课”。目前,包括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爱驰亿维等在内的造车新势力企业都表达了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趣。
 
  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上搭载了NIO Pilot自动驾驶系统;爱驰亿维牵手四维图新,深入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在电动车百人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也公开表达了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视,声称“一定要自主研发互联网技术”。
 
  不过,汽车头条APP注意到,如今业内都高喊研发高度自动驾驶的口号,但L4、L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真正成熟还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因而在现阶段,真正投入真金白银的车企却寥寥无几。
 
  “尝鲜”L4级别自动驾驶
 
  而汽车头条APP发现,有这样一家车企,却在自动驾驶发展的鏖战中果断出手,成为尝鲜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研发“螃蟹”的车企之一。
 
  这家车企便是拜腾汽车。2月6日,汽车头条APP从拜腾内部获悉,拜腾宣布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达成战略合作,意在帮助拜腾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成为首批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车企之一,并最终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而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urora究竟是何方神圣呢?汽车头条APP通过查阅相关媒体报道发现,这家自动驾驶的创业公司Aurora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在自动驾驶领域却声名赫赫。其三位创始人 Sterling Anderson、Drew Bagnell和Chris Urmson都可以称得上在自动驾驶研发领域“大牛”级别的人物。
 
  Urmson在谷歌X实验室领导自动驾驶项目研发,Bagnell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任副教授,并为Uber自动驾驶团队提供技术支持,随即他在匹兹堡先进技术研发中心领导Uber的自动驾驶和感知团队。Anderson在完成博士学位后,前往特斯拉主导Model X电动汽车的研发工作,并担任特斯拉Autopilot半自动驾驶项目负责人。
 
  业内人士对汽车头条APP透露,Aurora并不想成为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规模化生产商,它的角色定位在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Aurora的价值在于其对自动驾驶传感器的研发经验,对自动驾驶汽车嵌入式算法的理解,以及软件和数据产品研发能力。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称,Aurora的工程师将专注于Level 4等级(SAE)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并最终达到Level 5级别 的自动驾驶功能。
 
  目前,Aurora已经与大众、现代达成合作协议,大众将与Aurora联合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并推出自动驾驶车队;现代与Aurora的合作将会把其自动驾驶系统整合到现代汽车中,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进行测试,计划在2021年将Level 4级别自动驾驶正式推向市场。
 
  “我非常有信心,Aurora能够帮助拜腾实现我们的目标,成为具备L4与L5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智能豪华电动车创新者。”拜腾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对自动驾驶合作伙伴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未来两年,Aurora的L4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将被整合到拜腾的测试车辆中。此外,双方将进一步探索Aurora自动驾驶系统在拜腾量产车中的应用。汽车头条APP还了解到,未来拜腾也有可能与国内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展开合作。
 
  备考自动驾驶时代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打造智能汽车离不开自动驾驶功能。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意味着车辆可实现高度自动化——车辆在大多数情况下由系统独自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只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需要驾驶员介入。
 
  对于拜腾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规划,拜腾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博士表示:“拜腾就是为自动驾驶时代而生。”
 
  一直以来,拜腾造车的核心都是要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拜腾的重点并不是只做另外一家电动车企,我们最核心是要实现汽车的智能化。所以我们的核心理念是未来的电动车会变成一个智能终端。”戴雷在CES展上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表示。
 
  因而拜腾首款概念车BYTON Concept在研发之初,其的一些功能便是为自动驾驶技术而设计的。
 
  BYTON Concept搭载的长125厘米、高25厘米横贯中控台的共享全面屏,一些功能便需要在自动驾驶状态才能实现。而概念车中可旋转座椅设计,高速互联硬件技术以及数字开放云平台BYTON Life等,都是拜腾一开始就为自动驾驶所做的准备,这些配置将在高级别自动驾驶条件下发挥最大的价值。除了与Aurora合作外,拜腾在自动驾驶技术上也有着自己的布局。拜腾建于硅谷的研发中心的主要职能之一,便是致力于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的开发。
 
  此外,挖角硅谷的顶级科技大牛、落子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研发职能也是拜腾落户北美研发中心的战略考量。
 
  基于对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其他造车细节的落实敲定,拜腾未来将以中美欧三地为目标市场设计和生产智能豪华电动车。首款车型计划于2019年在中国上市,并于2020年推向欧美市场。
 
  显然,拜腾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战略布局已经全面展开,拜腾选择此时打Call 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是期望在未来的竞争中能够抢占先机。但在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尚不成熟的当下,拜腾也面临着大量资金投入和较长研发周期的新挑战。
 
  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已成为行业趋势,根据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2017年的报道,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2035年之前实现8000亿美元的总收入,到了2050年,这个数字有望达到7万亿美元。拜腾对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试水势必将引发引发造车新势力企业间新一轮的技术竞赛。
 
  那么,造车新势力企业谁能够兑现承诺,交出消费者满意的自动驾驶汽车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