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北随州电网新能源发电突破百万大关

日期:2018-02-06    来源:楚天快报  作者:杨闻名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6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电 风力发电 新能源发电

  2月2日11时32分,湖北随州电网新能源出力104万千瓦,达到当时湖北随州用电负荷的2.04倍,首次突破百万大关,其中风电出力59.5万千瓦,光伏出力44.5万千瓦。为湖北随州电网迎峰度冬提供了有力的电源支撑,极大程度缓解了供电压力。
 
  自2012年湖北随州市第一座风电场并网发电以来,国网湖北随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新能源的接入和运行管控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新能源全额消纳。积极服务新能源并网。精简并网流程,实现主要业务快速流转、关键环节及时管控、重要信息实时查阅,确保新能源消纳与电网安全的协调发展。加强新能源运行管理。组织开展电场人员调度业务培训工作,严格执行持证上岗管理,及时宣贯调控管理要求,全面提高运行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电场安全稳定运行。加快电网建设进程。湖北随州公司先后完成500千伏编钟变投产、随孝电网解环等重大工程项目,为新能源扩宽外送通道,确保全额消纳。
 
  据了解,在3月份220千伏江头店变电站投产送电后,外送通道将进一步扩宽,为湖北随州电网提升调峰能力、消纳更多新能源创造条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