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计划明年底在美国投放纯电动车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贸易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6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比亚迪 电动汽车

  电动车在国外发展的历史比较长,好的产品、技术在美国,产业化最完善的在日本,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中国的电动车行业也逐渐发展起来,广汽集团比亚迪等相关企业也正在“走出去”。
 
  广汽集团:计划明年底在美国投放纯电动车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中国广州汽车集团近日在北美国际车展上宣布,将于近期在底特律设立研发中心,还将在洛杉矶设立设计研发中心,并于2018年内成立销售公司。该公司计划2019年底前在美国市场投放小型SUV款纯电动车。
 
  【点评】利益往往处在争锋之中,美国市场竞争足够激烈,但利益也足够诱人。广汽集团素有进军北美市场的抱负,在2017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其旗下广汽传祺成为百年来首个进入主展馆的中国品牌。2017年4月,广汽在硅谷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发智能汽车系统、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其他新能源汽车技术。此次,广汽在美国又掀起了风浪,既要在美国的两个城市设立研发中心,还要成立销售公司。牢牢掌控住微笑曲线的两端,获得高的附加值,可谓是广汽在美国市场的发展一大步。
 
  比亚迪:夺得埃及首个电动公交车订单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近日报道,埃及亚历山大省客运局与比亚迪近日在亚历山大签署订购15台K9纯电动公交车的订单协议,成为埃及首个电动公交车订单。
 
  【点评】比亚迪,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在广东、北京、上海、长沙、宁波和西安等地区建有九大生产基地。不仅仅是在国内,比亚迪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如今,比亚迪新能源车已遍布全球6大洲、270个城市。特别是比亚迪的电动公交近年来在海外发展势头良好,除了向英国伦敦等地出口电动公交外,比亚迪也为马来西亚最大电动公交BRT系统和悉尼机场的电动巴士输出技术。此次,比亚迪夺得埃及首个电动公交车订单,是对埃及市场的成功探索。路都是一步步走出来的,相信比亚迪在埃及的发展不会止步于此。
 
  知豆电动汽车:在韩国易买得超市开售
 
  据韩国《朝鲜日报》近日报道,韩国业界排名第一的大型超市易买得方面表示正式开售电动汽车。所售的电动汽车D2是由中国电动汽车厂商知豆制造,该车型于去年12月完成了韩国的认证流程。
 
  【点评】近年来,随着国际社会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关注度得到提升。早在2009年,知豆将第一台车送往欧洲认证,并于2012年通过欧盟E-Mark、CE认证。目前知豆电动汽车已经出口到德国、奥地利、捷克、斯洛文尼亚、法国、巴西、韩国等全球17个国家。2017年,知豆加快了海外出口的步伐,2017年2月份向韩国、斯洛伐克两国交付订单。此次,在韩国超市正式开售电动汽车,是对韩国市场的进一步摸索,也是中国电动汽车行业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个例子。虽然不是重大的开拓,但也是企业海外发展必不可少的一次出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