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行业趋势向好 但玻纤量价却齐升

日期:2018-02-08    来源:江苏省风电专委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8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叶片 玻纤产能

  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玻纤行业整体需求向好。目前已有多家玻纤企业进行产品提价,包括中国巨石、泰山玻纤、重庆国际、山东玻纤等。在玻纤行业供给格局相对稳定的情形下,行业选择在淡季进行集中提价,反映出2018年行业对需求的乐观预期。同时我们判断随着2018年各类产品需求复苏,行业可能还有新的提价动作。
 
 
  玻纤产能弹性十足,量价齐升优势尽显。近几年玻纤行业竞争格局正在逐渐产生深刻的变化,在行业准入提升和龙头企业愈发强大的综合优势下,包括中国巨石、泰山玻纤在内的龙头企业在技术、资金、渠道等方面的绝对优势已经使得行业在加速集中。对于泰山玻纤而言,公司近段时期和未来规划的新线投产和技改陆续完成已经并将会继续在未来几年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产能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新增产能平均增速在15%-20%的区间,中长期规划至100万吨。
 
 
  从风电行业来看,国内装机底部拐点已经逐步明朗,2018年开始国内风电装机量有望触底回升。种种积极因素也指向本轮风电行业装机复苏的可持续性,一是国内弃风限电情况持续改善,2017年前十个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151个小时,二是风电标杆电价下调有望带来未来两年风电装机的大幅提升,三是风电机组的价格降低增加了运营端的收益,从而带动投资端的回升。综合来看,2018年风电装机容量有望大幅回升,乐观预期至25-30GW 的区间,中性预期在23GW 左右,并且2019年装机增长是可持续的。
 
 
  作为风电叶片行业的龙头,中材科技将会受益行业景气向上。一方面,随着叶片产品走向大型化,公司在技术上的优势和下游各大风机厂商的深度合作将会有利于公司叶片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公司叶片份额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另一方面,公司在海上风电和叶片海外业务方面率先破局,推出大型海上风电叶片,同海外知名风机厂商深入合作。总体来看,随着公司叶片市占率的提升叠加行业的景气上行,公司2018年叶片盈利将会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