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发展隐忧:成本下降空间有限,补贴退坡导致投资下降

日期:2018-02-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Small Da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8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能源投资 能源成本

  国外学者Ed Kelly发表文章认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形势看上去很好,但也有隐忧。首先,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速度近年来已经放缓,而且增长驱动主要来自亚洲少数国家(主要是中国)和北美,欧洲的可再生能源投资额已经萎缩。
 
2018-02-08_143601
 
  可再生能源投资增长总额放缓固然与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直接有关(因为成本下降,投资相同美元所能买到的新增装机容量增加),但是也与各国补贴力度下降有关。欧洲的实践证明,只要补贴水平退坡,可再生能源投资就会下降。
 
  从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的角度来看,激烈的竞争已经导致大量企业破产,产能正在向少数几个大企业集中。在没有缺乏竞争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成本的进一步下降空间有限(甚至反弹),我们不能用过去10年的成本下降曲线来外推未来10年的成本趋势,而且光伏、风电用地等成本只能呈上升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