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欧洲海上风电产能增加 英国占据半壁江山

日期:2018-02-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晓熠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08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 风电产能 英国风电

  据英国《卫报》2月6日报道,2017年,英国的海上风电产能占欧洲新增海上风电产能的一半以上,打破了整个欧洲海上风电产能的记录。
 
  欧洲北海地区和其他浅海区的风力发电机组的各个部分都变得越来越大。不久后,风力发电机的涡轮机将和欧洲最高的建筑——碎片大厦一样大。
 
  连接电网的500多台风机的平均运行能力比2016年提高了五分之一以上,平均有17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功率增加了三分之一。欧洲行业组织欧洲风能协会(Wind Europe)的数据显示,欧洲的海上风电容量为3.15吉瓦,而英国就占据了53%,打破了之前的纪录。
 
  法国安装了第一台离岸风机(一个单一的浮动风机),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则在苏格兰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浮式风电场。芬兰建造了第一个可以在结冰条件下运作的风电场。欧洲风能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吉尔斯?迪克森(Giles Dickson)认为2017年25%的增长量是“相当壮观”的。2017年,英国的海上风电产能占据了了欧洲新增海上风电产能的一半。他表示,由于制造商和风电场开发商安装的风机越来越大,运营成本在不久的将来会继续下降。
 
  目前,开发商选择的是功率为8兆瓦-9兆瓦的风机。业内人士认为,到2023年和2024年,所使用风机的功率则将增至13兆瓦-15兆瓦。迪克森称:“我们将在未来十年超越这个水平,这完全有可能实现。”他补充说,涡轮机制造商的规模还没有实际的限制。
 
  由于英国的海上风电产业起步较晚,2018年将是海上风电产能再次破纪录的一年。目前,海上风电累计发电量达到15.78吉瓦,预计2020年将达到25吉瓦。从长远发展看,预计到2030年,英国仍将保持领先,其次是德国、荷兰,而使用浮动涡轮机的法国将超越丹麦跃居第四。
 
  除海上风电产业需要政府支持外,还有10个集团也在敦促政府出台支持小型可再生能源设备(如家庭和商业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发展的计划。2016年,在英国,现行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被政府大幅削减,这一现象预计将持续至2019年。
 
  英国政府正在探索如何鼓励小规模低碳电力的发展,但尚未公布计划。代表欧洲6大能源公司、土地所有者和可再生能源行业利益的组织表示,这一不确定性将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