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中利集团拟3亿元增资比克动力,占2.93%股权

日期:2018-02-1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10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比克动力 动力电池

  2月7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表示,为拓展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行业的发展,公司拟向比克动力增资3亿元,占比克动力2.93%股权。比克动力积累了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储备,尤其在三元材料锂电池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公司此次增资比克动力,有利于公司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
 
  此前长信科技一直试图收购比克动力75%股权,但最终与2017年8月宣布中止。据长信科技副董事长高前文称,重组障碍主要是监管层认为比克动力是中概股。
 
 
  长信科技称,由于比克动力曾经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比能源下属企业,而目前海外上市公司分拆资产回归A股上市的有关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公司决定中止重组。不过当时长信科技还宣布拟现金18亿购比克动力20%。但从最新公布的股权结构来看,长信科技不升反降。
 
  比克动力成立于2005年,在动力电池领域主要致力于18650三元材料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公司重点布局新能源乘用车等领域。2015年以及2016年,比克动力的净利润分别达到2632.34万元和4.51亿元,2017年前九月净利达2.77亿元,整体呈爆发式的增长。
 
  2017年全年,比克全年出货量为1.71GWh,全部为三元锂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