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新规 4月1日执行

日期:2018-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19
13: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汽车补贴 新能源汽车产业

春节前,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从今年2月12日起实施,并设置了4个月的过渡期。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出新规 推动产品升级和技术高端化

此次《通知》在门槛提高的同时,新能源汽车补贴金额总体呈下降态势。面对补贴大幅退坡的压力,相关企业应积极采取相关措施。

根据《通知》,2月12日至6月11日这段过渡期期间,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此前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整体而言,新能源客车补贴在过渡期下滑三成,之后下滑四成。

相比之下,调整后的新政更加倾向于对乘用车的支持。例如,由于此前运营乘用车和客车实施一刀切,都要遵照达到三万公里续航里程才能拿补贴的政策。此次从三万公里调整到两万公里,对分时租赁、出租车等产品而言,1年左右就有希望能够达到。

除了续驶里程,在电池能量密度上实行了分层补贴,更加鼓励推动产品升级和技术高端化,但没有技术含量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将会被加速淘汰。在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后,国家也会有相应的接续政策出台。据相关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的积分办法将于4月1日出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