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新能源车补贴去普惠性:补贴骤降里程要求降为2万公里

日期:2018-02-20    来源:IT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0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补贴 工信部

  近日,新能源汽车最关键政策——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终于落地,并做了大幅度调整。2月1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同时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方案及产品技术要求》,对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作出调整。
 
  新的补贴政策强调了三点变化,分别是:首先,设置补贴过渡期,截止日延长至6月11日。
 
  其次,提前拨付+2万公里政策取代“三万公里”指标。对私人购买新能源乘用车、作业类专用车(含环卫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民航机场场内车辆等申请财政补贴不作运营里程要求。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申请财政补贴的运营里程要求调整为2万公里,车辆销售上牌后将按申请拨付一部分补贴资金,达到运营里程要求后全部拨付。
 
  第三,要求取消地方目录,破除地方保护。政策规定各地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地方保护措施,包括设置地方目录或备案、限制补贴资金发放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