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未来能源发展方向:EV和PV融合

日期:2018-02-21    来源:OFweek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1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太阳能

  在过去几年内,全球电动汽车(EV)市场发展进程开始加快。越来越多的国家,包括英国在内,都在计划摆脱传统天然气和柴汽油动力汽车。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也希望通过发展电动汽车使其产品多样化。
 
  迄今为止,尽管电动汽车(EV)和太阳能光伏(PV)能源在目标市场方面存在交集,但是电动汽车和太阳能光伏能源市场却相互独立。如果将电动汽车充电与太阳能光伏能源相结合,两个行业都能够受益,并有可能加快两种技术的采用。
 
  促使太阳能或向电动汽车过渡的原因有多种,如降低能源成本、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个人和国家的碳排放量等。通过利用太阳能进行电动汽车的充电,消费者和国家更有能力实现这些目标。这是因为仅仅向电动汽车过渡并不能对环境保护起到特别的效果,因为还需要利用化石燃料为汽车充电。
 
  但是,当电动汽车与太阳能光伏能源结合时,可以以更有意义的方式减少碳排放。使用太阳能充电时,有助于降低电网压力,还有可能加快汽车的充电速度。凭借“太阳能促进模式”等创新技术,可以极大地缩短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在以增加自我消费为目标的光伏市场中,使用太阳能为电动汽车充电是另一种有助于实现能源独立的方式。
 
  电动汽车(EV)成为支持需求响应的另一种工具,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其用电量以更好地满足电源需求。
 
  在安装阶段,将太阳能和电动汽车结合在一起可以带来多种好处,进而有助于加快两者的普及。使用传统的光伏逆变器和独立的电动汽车充电器,通常会有额外的安装成本和其他费用,如额外的配线、导管、断路器、以及主电板的升级等。
 
  然而,所有这些额外费用都可以通过安装逆变器集成EV充电器所带来的时间和成本效益来减少甚至消除,这种充电器只需要安装一个硬件就可运行。这样可以帮助房主为未来做好准备。因此,即使房主现在没有电动汽车,也可以安装为电动汽车准备的太阳能光伏系统。这样一来,房主就能轻松进行光伏系统的升级,以便在需要时为电动汽车供电。
 
  EV和PV的结合潜力并不止于此。一旦这两种技术整合在一起,就可以提供许多有趣的用途和功能。例如,由于PV和EV电池均采用直流电,两者的结合可能会改变电动汽车充电的格局。另外一个优点就是,EV电池或许会成为家庭能源存储的第二选择。这些模块化电池可以在高峰期或停电期间提取和替换以进行充电或为家庭提供电能。EV电池与光伏逆变器集成时可以提供的另一个功能是V2G(车对电网)服务,这意味着电动汽车电池可以将电能提供给电网,作为需求响应服务的一部分。
 
  随着智能逆变器和分布式能源系统开始取代集中式电网,这一点尤其有用。这样一来,会导致一个有趣的现象,也就是会改变标准的高峰时间。但是,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随着行业不断整合,预计其增长速度和影响力也将会不断加大。例如,可以帮助商用车辆更快地转向电动化或刺激全国直流充电站网络的发展。在第一阶段,电动汽车和光伏并用可以为房主提供更多的能源独立性,这些在国家层面上的进展可以帮助各国提高能源安全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