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球新增风电容量52.6GW 累计539GW

日期:2018-02-21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装机量 风电市场

  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WEA)公布的初步数据,2017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增加了52.6吉瓦,累计达539吉瓦。
 
  去年新增容量略高于2016年增加的51.4吉瓦,略低于2015年和2014年的创纪录数字,分别新增63.9吉瓦和52.8吉瓦。
 
  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新增风电容量19吉瓦,与2016年相比略有下降,总风电量达到188吉瓦。
 
  WWEA表示,然而由于从上网电价补贴到拍卖的转变,导致出现市场崩溃的预期,使德国和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新增纪录颇为诱人。WWEA秘书长Stefan Gsaenger评论说,风电强劲的增长和进一步的地理多样化令人鼓舞,但尤其是欧洲的疲软迹象令人担忧。
 
  “作为整体可再生能源战略的一部分,欧盟及其成员国应紧急加强部署风电,并制定出100%可再生能源的未来路线图。” Gsaenger补充道。
 
  另外,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表示,2017年欧洲风电装机容量达创纪录的15.7吉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