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美国研发活性聚合物电解质粘合剂 锂硅电池电容量翻番

日期:2018-02-2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1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解质 锂硅电池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旗下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设计了一款活性聚合物电解质粘合剂,可调节锂硅电池内的关键离子传输过程,还能从分子层级显示其功能运转原理。
 
  相较于传统型锂硫电池,新款聚合物粘合剂的电容量翻了一番,即使在高电流密度下放电上百次也同样如此。
 
  伯克利实验室旗下的分子实验室的研究员们设计了一款聚合物,可确保硫与电极靠得极近,这主要得益于其选择性地将硫分子进行粘合,从而抵消其迁移的态势。
 
  伯克利实验室旗下先进光源实验室进行了相关实验,而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旗下的电化学发现实验室也证实了上述推论。全面了解新聚合物的合成、理论及特性,使粘合剂成为该款锂硅电池电芯的重要部件之一。
 
  储能研究联合中心的研究人员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科学家一起,组建了研发团队,该项目的研发资金由JCESR提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