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在充电 车主也有去处“打发时间”

日期:2018-02-23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以后开着电动汽车去肥西,不用担心充电问题。2月22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了解到,该县计划三年布点1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桩),今年底将率先建成1110个。不仅如此,该县还将打造充电设施综合体,配备理发美容、餐饮等便民服务,让出租车司机、车主在等候充电的时候可以“打发时间”。
 
  根据合肥市出台的相关规定,肥西敲定凡是新建住宅小区(含保障性住房)须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1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并预留充电桩建设安装条件;新建社会公共停车场和办公楼、商场、酒店等公建类项目,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2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老旧小区改造、精品道路建设项目,应结合实际情况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5%的比例配建充电设施;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按不少于总规划停车位数1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
 
  在规划布点上,该县将优先在辖区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停车场,政府或国有企业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站、旅游景区、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等所有的停车场作为首批试点,配建相应的新能源充电设施。
 
  按照计划,从今年开始,该县将利用三年布点1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桩),其中公共充电设施6000个,新建小区开发企业配建充电设施4000个。根据“以桩促车”的实施计划,今年底前将建成充电桩1110个。
 
  同时,在各辖区内优选1-2处建设用地作为充电设施综合体建设,为出租车、出行市民提供充电、餐饮、文化健身、汽车修理美容等便民服务,从而形成公共充电设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该县对所建的充电设施将纳入合肥市设置的充电设施监管平台统一管理,实行动态监测,实时统计相关数据,并为市民提供充电桩位置查询、充电完成提醒、在线支付等高效便捷共享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