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泰国最大太阳能公司拟111.2亿投建越南风电项目

日期:2018-02-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3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泰国风电 越南风电 风电建设

  泰国最大的太阳能公司Superblock计划投资56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11.2亿元)在越南建造700兆瓦的风电场。据悉,该项目第一阶段将投资20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1.1亿元),建造三座近岸风电场,分别是越南南部薄辽省的142兆瓦项目、朔庄省的98兆瓦项目和金瓯省的100兆瓦项目。
 
  Superblock总裁Jormsup Lochaya表示,在越南投资,因为其近年经济和工业的增长迅速,全国用电量每年增长10%,使其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
 
  “越南人想要廉洁廉宜的能源,这正在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增长。”Jormsup表示:“可再生能源成本更低,而且政府对可再生能源有明确的支持政策。”越南政府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风电容量为140兆瓦,而到2030年的目标是6000兆瓦。这些都为Superblock在越南的投资计划奠定了基础。在建设过程中,一家国有的中国建筑公司成为superblock的总承包合作伙伴。
 
  Jormsup Lochaya表示,该项目第一阶段将投资207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1.1亿元),建造三座近岸风电场,分别是越南南部薄辽省的142兆瓦项目、朔庄省的98兆瓦项目和金瓯省的100兆瓦项目。
 
  这三座风电场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到2020年投入运营。
 
  第一阶段结束后,第二阶段的360兆瓦容量项目也将在这三个省建成。
 
  除此之外,公司正考虑对越南的一座50兆瓦太阳能发电场进行额外投资,具体确定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作出。Superblock还计划在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扩张风能和太阳能容量。公司的目标是每年收入增长25%,海外收入贡献率达到20%-30%。
 
  “我们希望成为区域性的参与者。”Jormsup说,公司正考虑收购东南亚的可再生能源公司,同时也在研究在中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进行项目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