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戴森计划在2020年推出纯电动汽车 采用固态电池技术

日期:2018-02-23    来源:电车汇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固态电池 电池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年底,以真空吸尘器闻名全球的戴森公司宣布在2020年之前投资20亿英镑开发电动汽车,这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消息。
 
  也许很多人最初将这个消息当成笑话,但现在戴森公布一些关于这款电动汽车的更多细节,包括下线日期以及一些常规的技术参数。
 
  通常来说,我们对这类消息的态度是半信半疑,事实上,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爵士一直以来就非常喜欢发明各种东西。根据一些消息来看,戴森公司已经在英格兰马姆斯伯里镇的戴森工厂投入了400人进行电动汽车的研发。
 
  戴森公司表示,公司第一款电动汽车不会是跑车的类型,价格也不会很便宜。在我们的印象中,这款产品应该会与特斯拉Model S或Model X成为直接竞争对手。对戴森电动汽车来说,最大的亮点就是使用固态电池。戴森最近一直都在加大投资力度,尤其是之前以1.05亿美元收购了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akti3。不过就在被戴森收购之后,Sakti3的创始人Ann Maris Sastry就离开了公司,这有可能延缓戴森固态电池的研发进度。
 
  在固态电池研发领域,日本汽车巨头丰田是惟一一家在过去十年里致力于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的公司。保时捷虽然也表示对相关技术进行了投资,但是并没有对应用在汽车上的具体时间进行说明。如果戴森能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那么就可以在与更成熟的对手竞争时获得巨大的优势。固态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的优势,同时要比普通的锂电池充电时间更快。
 
  根据路透社的消息称,戴森的这款电动汽车不太可能在英国本土制造。
 
  “我们选择在哪里制造电池,基本上就会在附近制造汽车,这是符合逻辑的策略。”戴森表示。“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尽可能的接近供应商,在一个欢迎我们投资、政策友好的地方,从商业逻辑上来说,这是最适合的地方。因此我们看到在远东地区是非常好的选择。”
 
  根据目前知道的消息来看,戴森的计划似乎与特斯拉有些不同。戴森希望最开始就推出一辆价格昂贵的独家产品,为将来生产价格更便宜、或者技术更先进的汽车提供资金支持。目前特斯拉饱受Model 3产能问题困扰,之前从未遇到过类似的状况。
 
  我们希望能够为电动汽车市场带来更出色的产品,尽管原本这一市场的竞争就非常激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