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瑞典瀑布能源拟采用高压直流技术实现海上风电并网

日期:2018-02-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4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高压直流技术 风电并网

  日前,瑞典瀑布能源(Vattenfall)表示,计划采用高压直流电缆技术把Norfolk Vanguard和Norfolk Boreas海上风电项目连接到英国电网。两座风电场容量分别为1.8吉瓦。
 
 
  瀑布能源的区域风电负责人Gunnar Groebler表示:“Vattenfall希望成为成熟高压直流技术的领导者,将其大型海上风电场(如Norfolk Vanguard和Norfolk Boreas)连接到国家电网。”
 
  瀑布能源解释说,选择高压直流电缆是因为其输电损耗较低以及对环境影响较小等。高压直流技术相比高压交流技术具有成本竞争力。公司希望加强与高压直流电缆制造商、平台供应商和民用建筑公司的合作关系。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与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供应商合作,为大型海上风电场项目提供成本优势。”Groebler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