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BNEF重磅发布 | 2017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年度新增装机排名

日期:2018-02-27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  作者:BNEF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7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风电数据 整机制造商排名

  继1月份发布中国2017年风电新增装机数据及整机制造商排名后,彭博新能源财经今日最新公布了2017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数据及整机制造商排名,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陆上风电项目新增装机容量接近47GW,较2016年下降了12%。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4.81GW。中国(18GW),美国(7.3GW)、德国(6.9GW)和印度(4.2GW)为全球前四大风电市场。
 
  陆上风电市场
 
  维斯塔斯(Vestas)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凭借7.7GW的新增陆上装机容量蝉联全球陆上风电制造商榜首,占2017年全球陆上风机新增装机容量的16%。西班牙的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中国的金风科技(Goldwind)和美国的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紧随其后,前四家主要厂商占全球市场份额53%。
 
  海上风电市场
 
  西门子歌美飒遥遥领先,新增装机容量达2.7GW。中国上海电气、MHI维斯塔斯和德国的Senvion等其他厂商的新增装机容量则基本在0.5GW左右。
 
  主要业务区域
 
  而各大整机制造商的主要业务区域也存在明显差异:2017年,金风科技超过90%的新增装机均位于中国,而德国Enercon的新增装机容量则几乎全部集中在欧洲。通用电气的美洲业务明显强于其他地区,而维斯塔斯和西门子歌美飒的陆上风机销售区域则更为广泛。

 
 
  注:此数据仅反映彭博新能源财经确认的各企业2017年全球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不构成亦不得被解释为彭博就投资战略或是否“买入”、“卖出”或“持有”某项投资而给出的投资咨询或投资建议。详情请参考以下免责申明。控股子公司(股权占比大于50%)装机容量统计于母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