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集团与广东省就​推进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等事宜达成广泛共识

日期:2018-02-27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7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海上风电 广东风电

  2月23日下午,中国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琳一行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在广州举行会谈。双方就全面推进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及海洋经济产业发展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卢纯
 
  对广东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市县大力支持三峡集团在粤开发海上风电表示衷心感谢。三峡集团在粤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和市县的指导、关心和支持。卢纯说,经过二十多年发展,三峡集团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企业和中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长江电力已成为国内市值最高的电力上市公司。2017年,三峡集团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卢纯表示
 
  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是中央赋予三峡集团的重要历史使命。三峡集团下一步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的思路,在省委省政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以广东海上风电发展规划为指导,在广东全力打造一个“海上风电三峡”,带动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助力广东能源结构优化,促进广东海洋经济产业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琳表示
 
  广东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有良好的海上风电资源和产业落地基础条件。三峡集团将全力推进广东海上风电规模化开发,推动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建设,加强与广东本土企业的合作,带动广东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同时,三峡集团也将积极参与广东综合能源项目开发,共同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马兴瑞
 
  充分肯定三峡集团近一年来在粤业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加快推动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符合新发展理念的要求,符合国家能源转型的要求,符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广东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拓展蓝色经济空间、能源结构调整优化的重要抓手。广东省各级政府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广东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
 
  马兴瑞表示
 
  广东省全力支持三峡集团在粤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支持三峡集团扩大海上风电资源配置,支持三峡集团与其他在粤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广东省委、省政府将为三峡集团在粤投资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地市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三峡集团集中连片规模做好广东海上风电开发,实现企地合作共赢。
 
  据了解
 
  自2017年6月19日三峡集团广东分公司、三峡珠江发电有限公司在广州揭牌成立以来,三峡集团在粤海上风电业务取得积极进展:2017年10月31日,阳江阳西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成为目前国内核准速度最快的海上风电项目,并于11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月,汕头南澳洋东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核准,成为在粤东地区首个被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省政府秘书长李锋,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国土资源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主要负责同志,三峡集团办公厅、战略规划部、三峡新能源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当天下午会谈前,卢纯、王琳一行还在穗分别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罗必雄、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传卫等企业负责人,就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广东海上风电产业发展交换意见。王良友参加会见。三峡集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