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雪松控股入主猛狮科技 陈乐伍首发声:猛狮科技将会在清洁能源之路跑得更猛

日期:2018-03-01    来源:电池中国  作者:杨硕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松控股 猛狮科技 陈乐伍

  2月27日,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沪美公司和实际控制人陈再喜、陈银卿、陈乐伍雪松控股旗下公司广州鑫汇签署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沪美公司拟将持有的猛狮科技1.39亿股股份的投票权委托广州鑫汇行使,这部分股份约占猛狮科技股份总数24.52%。
 
  据了解,广州鑫汇属雪松控股旗下公司,若此次委托投票权事宜签署正式协议并实施,意味着雪松控股集团将取得猛狮科技的控制权。
 

 
  猛狮科技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签署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的公告》截图
 
  此前猛狮科技发布业绩修正预告,公司表示由于受有关行业政策及宏观调控的影响,猛狮科技部分项目进展及经济效益未达预期,以致净利润未达原预计业绩情况。受到业绩修正影响,今年2月12日,猛狮科技复牌,当天股价便告跌停,造成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跌破或可能跌破平仓价格,被迫再次停牌。2月22日,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沪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陈乐伍向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补充质押5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猛狮科技2017年在锂电和清洁电力方面一路高歌猛进,但受到业绩修正等诸多原因影响,导致猛狮科技被市场看跌,从而引起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质押股权等方法无法从根本上扭转猛狮科技当前的局面。猛狮科技需要找到一种更为妥善的解决方案。
 
  或许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猛狮科技选择了与雪松控股签订委托投票权的框架协议。随着此次委托投票权框架协议的签署,猛狮科技发布了复牌公告,宣布平仓风险已解除。
 
  据了解,雪松控股是一家大型综合类产业集团,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在全国工商联去年发布的2017中国民企500强榜单上,雪松控股以1570亿元营业收入排名全国第16位、广东省第6位、广州市第1位。其实际控制人张劲,1997年在广州创办雪松控股。2017年新财富500富人榜,张劲以460.3亿元人民币个人财富位列第20名。
 
  业内人士表示,雪松控股入主猛狮科技,对双方都是利好的。雪松控股强大的经济实力无疑将为猛狮科技注入强大的推进动力。同时猛狮科技在高端电池制造、清洁电力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业务也将为雪松控股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由于此次公告并没有公布双方合作的细节内容,外界对于雪松控股入主猛狮科技不免想入非非。业内人士猜测,随着猛狮科技控制人的变更,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可能出现变化,公司既定战略也可能出现变化。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独家电话采访了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陈乐伍表示,此次股权变更后,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将会保持稳定,主要运营团队不变,公司“一体两翼”的战略方向不会改变,雪松的入主将给猛狮科技的发展带来充足的动力。
 
  陈乐伍表示,新能源相关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新能源离不开大资本的推动。公司此次股权变更,目的在于引进强大资本背景,又有共同发展理念的新股东,共同推动猛狮科技以高端锂电池制造为核心、清洁电力和新能源汽车租赁运营为辅助的“一体两翼”战略的实施,实现主营业务的快速稳定发展。猛狮科技自2015年向新能源转型以来,资产规模已经从20亿元人民币达到今天的110亿元人民币,原股东为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而此次雪松控股入主猛狮科技,有利于猛狮科技后续的发展,解决困扰公司发展的资金局限。
 
  记者认为,随着新能源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国内市场各路资本纷纷从幕后走向前台。在国内各方资本力量操持下,锂电业“千亿企业”、“百亿订单”、“百亿投资”、“百亿采购”等大宗资本新闻频频爆出。这也说明,锂电企业的市场竞争已经演变成为企业背后大资本之间的竞争。同时,随着国内锂电产业的发展,国内锂电企业还将同国外的松下、三星、LG等企业成为直接竞争对手,而这些企业背后也拥有实力强劲的资本力量。“资本为王”、“资本竞争”,已经成为后补贴时代国内锂电业发展的特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