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榜单 | 2984亿元的总财富!梁稳根、姚新义、曹仁贤等14位风电人物入围2018年胡润富豪榜!

日期:2018-03-01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穆白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1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胡润全球富豪榜 能源富豪 风电人物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18)。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七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亚马逊创始人54岁的杰夫·贝佐斯财富上涨71%,以7750亿元成为世界首富;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人数增加210人,达到819人,比美国多了40%;大中华区前十名全部进入全球前50名,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其次是许家印,李嘉诚降至第六位。中国区富豪排名如下:
 
中国排名
 
  全球富人所属行业分布来看,能源类排到了第8。全球科氏工业查尔斯。科赫和大卫。科赫以305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第11位,为全球能源行业首富。中国大陆能源首富为新奥集团王玉锁、赵宝菊夫妇,其财富为555亿元人民币。如下所示:
 
行业分布
 
  经风哥整理,今年的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全球能源行业人物178位,中国能源人物有85位!而涉及风电的能源人物有14位。排名最靠前的是新奥能源的王玉锁、赵宝菊夫妇,以555亿元的财富排名207,中电控股集团有三人上榜!具体信息如下表所示:
 
微信图片_20180301113521
 
  附人物及企业介绍

  新奥集团王玉锁


  人物简介
 
  王玉锁,1964年3月出生于河北霸州,新奥集团创始人,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企业介绍:
 
  新奥集团成立于1989年,于1992年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分销商之一。通过系统能效技术平台,为国内外用能客户量身定制最优用能解决方案。2017年,新奥集团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位。
 
  汉能控股李河君

 
  人物简介
 
  李河君,1967年8月出生于中国广东省河源市,1988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2002年在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宏观经济学博士学位。2015年以1600亿人民币个人财富被《胡润财富》评为中国大陆首富;2015年3月,李河君以330亿美元的净资产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大陆地区首富。
 
  企业介绍:
 
  汉能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成立于1994年,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
 
  三一集团梁稳根


  人物简介:
 
  梁稳根,1956年12月生,湖南涟源人,中南大学工学学士学位,高级经济师。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三一集团,公司创建于1989年,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旗下拥有三一重工、三一国际两家上市公司,旗下三一重能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开发运营,提供风电场代维与技术咨询服务,是风力发电设备,风机风电场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打造全球化清洁新能源。
 
  东方集团张宏伟


  人物简介:
 
  张宏伟,1954年出生,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东方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东方集团创建于一九七八年。主要投资和经营的产业有:银行、证券等金融业、家居建材流通业、港口运输业、矿产资源开发等行业。近年也多次投资国内外风电项目。
 
  正泰集团南存辉


  人物简介:
 
  南存辉,浙江柳市上园人。北京商学院(现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2013年3月,在“两会”提案中建议,修订《电力法》相关条款,允许分布式发电自用或直接向终端用户售电,切实保障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商的合法利益。
 
  企业介绍:
 
  正泰集团始创于1984年7月,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等七大产业,产品畅销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泰集团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盾安控股姚新义


  人物简介:
 
  姚新义,1964年出生于浙江诸暨,盾安集团创始人,高级经济师,现任盾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浙江工商联副主席。
 
  企业介绍:
 
  盾安控股集团创建于1987年,能源方面,盾安新能源是专业从事风电场、光伏电站开发、建设、运营、维护及可再生能源设备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公司已在亚洲、欧洲的多个国家开展风电及光伏项目相关业务。
 
  顺风清洁能源郑建明

 
  人物简介:
 
  郑建明,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操盘者。在“2014胡润百富榜”中,郑建明以175亿的身家位列第61位。
 
  企业介绍:
 
  集团是太阳能发电站建设与营运业务、太阳能产品生产与制造业务、太阳能储能与光电一体化业务的整体供應商,并同时致力开发及经营其他清洁能源业务。
 
  嘉泽新能陈波

 
  人物简介:
 
  陈波:中国国籍,美国永久居留权,1971年出生,清华大学EMBA在读。2015年8月至今,任宁夏嘉泽董事长。
 
  企业介绍:
 
  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公司的主要产品为电力。
 
  阳光电源曹仁贤

 
  人物简介:
 
  曹仁贤,199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现任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中国农机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副理事长。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研究20余年,是我国太阳能、风能发电行业的知名专家。
 
  企业介绍: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中天科技薛济萍

 
  人物简介:
 
  薛济萍,1951年生,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2013年7月至今任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企业介绍:
 
  公司在光通信、电力传输、新能源、海缆主营业务基础上,延伸产业链,强化光通信“棒纤缆一体化”、电力“输配一体化”优势,分布式光伏、动力电池产业规模稳步提升,海缆国际总包工程、水下观测产品应用实现突破。


        附件:   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xlsx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