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电山东公司布局清洁能源转换新旧动能

日期:2018-03-01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1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旧动能转换 华电集团 清洁能源

  “近期筹备召开公司2018年前期及基建工作会议;组织好2018年拟投产风光电项目开工准备和施工进场;做好公司2018年风电项目进省规划的评优准备。”
 
  春节刚过,山东公司认真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以及集团公司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部署,加快清洁能源布局和项目推进,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2月22日,山东省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实施能源开发清洁替代和能源消费电能替代”等口号。山东公司不等不靠,在2月27日月度例会上,对清洁能源发展作出部署,重点就下一步清洁能源项目总体布局规划、前期可研报告审查和勘察设计、在建项目开工准备和施工进场等作出具体安排。
 
  山东公司所属各单位也及时行动,启动2018年新能源发展各项工作。春节过后,邹县电厂召开“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研讨会,针对企业面临的安全环保、转型升级等压力,加强与上级公司战略规划的对接与协同,共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东营新能源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将“基建、发展”放在年度工作核心地位,全力以赴打造“综合性、示范性”的能源公司。
 
  2018年,山东公司顺应国家产业政策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提出加快发展燃机、分布式能源、风光电和生物质(垃圾)发电项目,推进风光电互补开发,全力拓展供热市场,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山东区域青岛燃机、济宁汶上光伏项目施工加速推进,汶上光伏项目场区已全面施工,完成了升压站设备基础施工;章丘蓝海大数据园区、东营广饶、淄博经开区等分布式能源项目和东明生物质热电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