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格林美2017年净利翻倍 不会靠囤钴赚差价

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国电池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电池材料

  2月28日,格林美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5.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4.29%;实现净利润6.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28.56%。
 
  格林美称,业绩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电池材料板块、镍钨板块销售规模增长。净利润上升,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上涨,同时电池材料板块产能释放,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近期,钴因为价格持续上升而成为了媒体报道的热点,钴独不败、钴奶奶、钴稀之年、不可钴量等字眼层出不穷,钴市场价格高涨、一货难求的现状可见一斑。
 
  有意思的是,有投资者因此在互动平台上向格林美建议,将钴存储起来,等价高后再卖,这样能快速提高业绩。
 
  格林美则回应,公司坚守“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从钴镍钨废弃资源中提取钴镍钨金属进行循环再造,积极通过技术提档升级提高金属回收利用率,而不是依靠金属涨价谋求价差。囤货居奇不是一家负责任的上市公司该有的作为。“消除污染、再造资源”的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公司更加注重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最近工信部、科技部、环保部等七部委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这也让投资者们对格林美这家专业从事电池回收的企业给予了更多的关注。
 
  格林美表示,公司围绕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循环价值链,通过与三星、东风等电池厂、车厂合作,构建了新能源绿色供应链。并且公司在原有优势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与报废汽车回收处置体系基础上,积极拓展动力电池回收的模式,开展动力电池梯级利用体系建设。
 
  凭借在电池材料领域多年的耕耘以及先进的废旧电池梯次利用技术,公司已顺利开发出电池包的梯次利用组装技术,从废旧电池包中拆解出效能良好的电芯组装电池包用于储能电站等领域,不但避免了电池包退役后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大幅降低了电池包使用成本。目前公司已经在武汉建成电池包生产线并完成了电池包的生产,接下来将利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荆门新建绿色拆解循环再造车用动力电池包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