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能太阳能有望满足美国80%电力需求

日期:2018-03-02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2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美国风电 电力存储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可以满足美国约80%的电力需求,但要实现这一目标,需投入巨资建设电力存储或传输设施。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加州理工学院和卡内基科学学会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英国《能源与环境科学》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分析了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情况,并将其与美国电力需求进行对比。
 
 
  结果发现,通过建设一个大规模电力传输网络或能存储美国全国12小时用电量的设施,就能依靠风能和太阳能来满足80%的用电需求。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发现令人振奋。此前有人质疑风能和太阳能仅能提供20%或30%的用电量。
 
  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美国1980年到2015年间的逐时气象资料,以了解依靠风能和太阳能提供电力面临的障碍。例如,考虑到风能和太阳能不能正常发电的情况,如太阳落山后或者不刮风的日子里,就需要提前储存电力。研究人员估测,建设新的电力传输网络需要投资数千亿美元,而即使用当今便宜的电池来储存电力,也可能要花费一万亿美元。
 
  研究人员还提出,考虑到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受季节和天气影响的不稳定性,还需要寻找其他碳排放量低的发电方式,如核能发电和水力发电,为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提供补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