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上海电气重磅引进8MW海上风机!

日期:2018-03-05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海上风机 西门子歌美飒

  3月2日,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与西门子歌美飒CEO Marcus Tacke在上海举行高层会晤,双方正式签订技术转让协议,正式引进SG 8MW-167海上风电机组。
 
 
  ▲仪式现场
 
  这意味着该机组将再次刷新中国市场上最大单机容量风电机组纪录,中国风电发展迎来又一里程碑。
 
  该机型在经过验证的海上直驱平台上结合了先进的叶片技术,在提升年发电量的同时有效降低能源成本和运营风险,将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收益。上海电气是中国排名前五的风电龙头整机商,西门子歌美飒是全球风电行业的引领者,双方自2015年起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风电市场的迅速发展。进入2018年,双方将开启新一轮更为全面和深入的战略合作,使上海电气继续引领中国海上风电市场。
 
 
  ▲IWIND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同日,上海电气风电数据中心Iwind正式揭牌启用。郑建华与Marcus Tacke先生分别致辞。
 
  Marcus Tacke先生在致辞中表示,西门子和上海电气合作历史悠久,也取得了很大成功。二者有着相同的价值理念,我们都追求卓越、都重视尖端技术、都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签订合作协议
 
  2017年,是我们彼此忙碌的一年。西门子歌美飒正式完成合并,进行着战略整合和规划;上海电气更换了新的办公地,也建立了数据中心,我有幸能见证数据中心正式启用这一喜悦时刻。2018年,我们也会携手并进,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贡献力量。今年莆田首台6MW直驱机组将正式交付使用;尖端产品8MW海上风机的引进也将大大促进中国海上风电装机目标的实现;此外我们双方也将联合研发适应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的风电机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感谢上海电气的信任,希望双方合作可以继续深化,再上新高度。
 
 
  ▲郑建华董事长致辞
 
  郑建华董事长首先对Marcus Tacke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上海电气是中国清洁能源装备骨干企业,西门子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巨头,二者合作由来已久,也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能源装备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本次引进西门子歌美飒8MW海上风电机组,不仅仅是中德两国风电龙头整机商的一次强强联合,也是上海电气与西门子双方深化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又一成功案例。今天,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具有全球先进水平的数据中心也正式启用,它的启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它既是大数据国家战略深入企业的真实缩影,也是上海电气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一次积极探索。它迈出了风电集团突破创新的第一步,也迈出了追逐宏伟蓝图的非常重要的一步,它的启用也必将使得上海电气在未来风电市场格局中更具竞争力。
 
 
  ▲参观IWIND数据中心
 
  随后,郑建华与Marcus Tacke先生在风电集团领导的陪同下一同参观了IWIND数据中心。
 
  IWIND数据中心基于自主研发的风云系统和多年数据积累打造,主要由监控中心和应急指挥中心两部分组成,包含智能监控、智慧运行、数据分析、气象预测、流程管理等5大模块。可实现各个风电场的远程监控功能,对各风电场及风机的运行状况、报表、故障等进行远程监控。该数据中心致力于利用数字化新技术,结合风电行业的运营特点,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方法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