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世界第一个漂浮式海上风电运行超预期

日期:2018-03-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6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漂浮式风电场

  去年10月18日,全球首座漂浮式风电场Hywind在苏格兰东海岸正式投产运行,该风电场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Masdar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离岸距离25公里,总装机30MW。截止2018年1月底,风场已正常运行3个月,其表现大大超出外界的预期。
 
  不畏恶劣天气
 
  从2017年10月到2018年1月恰好是欧洲北海的大风季,项目承受了巨大的环境考验,先后经历了一次飓风和一次暴风雨,最大浪高达8.2米。
 
 
  Hywind第一次遭遇的恶劣天气是去年10月的Ophelia飓风,风速最高达125公里/小时(34.7米/秒),而12月初的Caroline风暴最大阵风甚至超过了160 km/h(44.4米/秒),浪高超过8.2米。
 
  在极端天气下,为了保证安全,风机此时会停机,之后再自动恢复运行。风机通过连接到控制系统的变桨运动控制器,调节桨距角,减少整体结构的外力。
 
  发电量超预期
 
  一般情况下,欧洲北海地区固定式基础海上风场在冬季大风期的容量系数在45%到60%之间,这个项目在这三个月的平均容量系数高达65%。
 
 
  其实,这样的结果对于开发商来说,不出所料。因为,项目目前运用的漂浮式技术早已经过了多年的恶劣海上环境测试。但无论如何,看到项目运行的如此之好还是相当令人鼓舞的。Hywind的高可利用率已经证明——风场未来生命期内的发电量将高出可研预测水平。除此之外,风场至今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质量事故。
 
  寻求新的项目
 
  Statoli的人员表示:全球80%的海上风资源位于水深超过60米的海域,这对固定式基础风机是巨大的挑战,所以漂浮式海上风电在亚洲、北美西海岸和欧洲有巨大的潜力。他们正在寻求应用Hywind技术在新的海上风电项目上。
 
  Statoil和Masdar正在努力在2030年前,将使用Hywind技术的风场造价降到EUR 40-60/MWh,和其它可再生能源相比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