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杭州将再添百辆纯电动出租车 司机:一个月下来省不少

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高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7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出租车 新能源出租车 电动车

   导语:这批新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车型为纯电动汽车东风·时空E17,采用的是换电模式。新能源车每块电池的重量大约100公斤。当电池电量降低到20%的时候,仪表盘的电量格就会从绿色变为红色,提醒司机电量较低。
 
  6日下午,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杭州外事出租车服务区举行了新能源出租车交车仪式。目前,首批已经有5辆纯电动出租车在试运行,未来将有上百辆投入运营。
 
  这些“电的”正式上路后,车辆将由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负责营运,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电动”)提供换电服务。
 
  据了解,杭州从2011年初开始投放新能源出租车,目前已经陆续投放了700多辆。
 
  这批新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车型为纯电动汽车东风·时空E17,采用的是换电模式。新能源车每块电池的重量大约100公斤。当电池电量降低到20%的时候,仪表盘的电量格就会从绿色变为红色,提醒司机电量较低。
 
  这个时候,司机就一定要考虑更换电池了。目前,“时空电动”在杭州市区内已经设置了20多个换电站,司机可以选择任何一个站点换电池。
 
  换电池时,司机只需要按下按钮,放下电池舱门,其余的步骤都会由站点的专业工作人员负责操作。整个换电池过程仅需3~5分钟。据“时空电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和杭州外事合作的纯电动出租车车型,理论上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公里左右。
 
  来自河南的的哥喻师傅已经在杭州开了8年出租车。之前开的都是加汽油的普通出租车,大约一个月前他开始试水纯电动出租车。
 
  “电动车每天的开车成本比汽油车省。” 喻师傅开的是白班,差不多每天早上5点出车,下午5点收工。一天顶多跑200公里,只需要换电池一次就足够了。这样一天的成本就是80元左右。算下来,一公里的电费差不多是4角。
 
  喻师傅以现在杭州出租车中数量较多的索纳塔这个车型举例,开汽油车一公里的成本大约7角。以200公里来计算,一个班次的油费成本就是140元左右。“这样一比,一个月下来,开电动车能省不少钱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