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合资1.3亿元 成飞集成与德国大陆集团共谋低压电池系统

日期:2018-03-07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7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飞集成 大陆集团 电池系统

  3月7日,成飞集成公告披露,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拟与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就低压电池系统项目开展合资合作。
 
  具体的合作方式为,由成飞集成旗下参股企业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锂电研究院”)和大陆集团旗下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大陆汽车”)设立合资公司,负责实施低压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3亿元,其中大陆汽车以现金出资7800万元,锂电研究院以现金出资5200万元,分别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和40%;注册地址暂定为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
 
  据了解,锂电研究院由成飞集成和金坛华科于2016年11月共同投资成立,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人民币,成飞集成出资占其注册资本的35%。主营业务为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检测服务;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
 
  成飞集成称,经与金坛华科协商,同意由锂电研究院出资5200万元与大陆汽车设立合资公司。为此,成飞集成和金坛华科另外附条件生效的增资协议,双方以货币资金方式按出资比例向锂电研究院增资5200万元,其中成飞集成增资1820万元,金坛华科增资3380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锂电研究院3745万元出资额,仍占其注册资本的35%。
 
  公告显示,大陆汽车为大陆集团的下属企业,属外国法人独资有限公司,住所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大陆集团创始于1871年,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性企业集团,全球500强,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配套产品供应商之一。大陆集团众多事业部都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制动钳、安全电子设备、车载智能通信系统、汽车仪表和供油系统全球销量第一;电子制动系统和制动助力器全球销量第二。是全球第四大轮胎供应商,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轿车和轻卡,冬季轮胎和商用轮胎供应商。
 
  成飞集成表示,大陆集团是最早在欧洲提出低压电池系统理念的公司,其低压电池系统产品更是行业内的标杆,大陆集团与众多汽车集团保持着良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公司与大陆集团的合资合作,将能带领公司进入到全球整车企业对供应商选择的视野,助推公司在产品规划、品控和业务模式层次的提高;同时能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影响力;此外,通过与大陆的合作,双方在技术方面互相学习提高,进行技术交流和碰撞,能有效促进公司电池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带动公司的电池销售,从而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