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两会声音 | 合肥公交李祥斌建议:加快研发锂电池快充技术

日期:2018-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9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快充技术 动力电池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今年两会,连任代表的合肥公交“老熟人”李祥斌着重关注新能源公交领域。在一线工作的李祥斌坦言,多年的运营也集中暴露出了一些短板,最头疼的就是公交车电池的续航能力。电池体积大,充电慢,储存电量少,制约了新能源公交车的快速发展。
 

 
  他建议,要从国家层面上总结发展经验,组织几家重点企业,集中资金投入,集中优势人才进行研发。在纯电动车的牵引电机以及变频器上加大研发力度,研发出耗电少、牵引力大的电机装备,以及省电、更高效的变速器,以此增加电池的续航里程。
 
  李祥斌还在调研中发现,宁波、杭州等城市已经试点锂电池快充,车辆可以在等待乘客上下车的间隙进行快充,能够多跑七八公里,“锂电池快充模式尚在研发阶段,希望国家可以增加投入,加快研发力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