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两会声音 | 华东理工大学蓝闽波建言:进一步优化电池梯次利用补贴政策

日期:2018-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09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理工大学 电池回收 蓝闽波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今年两会,华东理工大学蓝闽波建言,进一步优化电池梯次利用补贴政策。
 

 
  目前电动汽车使用的动力电池,主要是锂离子电池,按照车载动力使用标准,当电动汽车电池的容量下降到额定容量的80%后就不宜继续使用。锂离子电池直接淘汰,一方面将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另一方面如回收处理不当,将造成新的二次污染。
 
  开展有序充电研究,开展电池梯次利用提高电网资源效率,是电动汽车产业规模化发展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积极探索有序充电服务模式,将为今后几年的电动汽车规模化市场推广,创造有利条件。
 
  因此,全国政协委员、华东理工大学金山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蓝闽波建议:
 
  一是研究和完善智能有序充电、电池梯次利用相关标准,标准编制过程中,应充分利用现阶段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结合电动汽车中远期发展规划,确保标准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探索推广智能有序充电服务,提高资源整体利用效率,通过技术、经济措施,引导电动汽车低谷充电、错峰充电、排队充电,提升电网设备和客户电力设备利用率,满足不断增长的规模化、多样化充电需求,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三是加大车载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的研发和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电池梯次利用和储能应用的补贴政策,鼓励各方参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