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商务部:扩大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

日期:2018-03-12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12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商务部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会上表示,去年我国吸收外资1363亿美元,居世界第二位,说明中国仍是外商投资的热土。钟山介绍,未来将履行金融对外开放承诺,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开放。
 
  “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表述后,商务部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
 
  3月11日,钟山表示,中国在不断地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地放宽市场准入。具体来看,扩大开放措施包括: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履行金融对外开放承诺,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开放;提升各类开发区发展水平,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完善投资环境,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等。
 
  今年春节中国国内消费超过9000亿元,有记者提问,商务部下一步在扩大国内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方面会有哪些新的举措,钟山对此表示,我国的消费发展还有很大潜力,下一步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将下调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等的进口关税,丰富国内市场供应,降低消费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